仗義執言:依法取締港獨組織

仗義執言:依法取締港獨組織

維基百科認為,香港政黨可依照政治主張的不同分為四大類:建制派、民主派(包括泛民主派和自決派)、本土派(包括民族自決派)及中間派。分析「民族自決派」的政治光譜,有助看清港獨組織的面目。

「香港民族黨」和「本民前」的港獨立場最清晰,提出堅守港中區隔、鞏固香港民族意識、無底線抗爭,廢除《基本法》以制訂香港憲法,最終建立港獨政權。

「青新政聯盟」包括青年新政、東九龍社區關注組、天水圍民生關注平台、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慈雲山建設力量及屯門社區關注組,他們提出在二○二一年舉行香港前途自決公投,香港獨立是必然選項。其中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宣誓時辱國播獨被法庭DQ後,繼續四處播獨,顯示這組織與「香港民族黨」、「本民前」一樣,是不折不扣的港獨組織。

香港眾志提到「自決我城」,推動民間公投,推動政經自主,以香港為本位;他們提出會於三○年展開商討及施壓,向中央爭取公投。顯然,眾志煽動民族自決,也是一個港獨的組織。

前年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就香港有人公然宣稱成立港獨組織一事作出回應,指出有關行為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的繁榮穩定,已嚴重違反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和現行有關法律,相信香港特區政府一定會依法處理。

港獨勢力已發展到成立分裂國家的組織,取締這類組織是有合理和合法的根據,港府相關部門對此責無旁貸,需迅速採取行動,維護國家主權及一國兩制。

東方日報

201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