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香港眾志與港獨無異

仗義執言:香港眾志與港獨無異

香港眾志創黨宣言聲稱:「創黨,是為了團結綱領目標相同的公民,向自決之路進發。」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早已明確指出,這些年香港出現港獨思潮,公開打着港獨旗號,其中煽動民族自決本身也是港獨。他批評這些人公開挑戰憲法及《基本法》,危害國家領土統一,香港社會不能正常運作,有關言行帶來的破壞,大家有目共睹。

香港眾志的言行與港獨無異,其核心人物屢次遠赴日本、美國、英國及台灣宣揚香港自決和港獨,不斷唱衰香港,並與外國勢力交流反抗政府的經驗。眾志核心人物黃之鋒及周庭去年六月到日本播獨,包括前往東京大學及出席記者會,他們說,港人必須為未來前途「自決」,要為二○四七年後的香港前途「做主」,否則會變成「共產黨主義者的政權」。周庭聲稱,香港若不「自決」和「公投」便失去「自治」,將失去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去年一月黃之鋒與反對派人士前往台灣,與台獨政黨時代力量座談,公然與台獨勢力相勾結。黃之鋒還曾狂言連結「八國」青年抗爭領袖,發展「眾志國際連結」,被市民質疑試圖策動「八國亂港」。

去年六月,周庭與眾志主席羅冠聰、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兩度「佔領」金紫荊廣場,用黑布包圍紫荊花雕塑,部分人爬上金紫荊,並用鐵鏈把自己和雕像鎖在一起,表達對香港回歸的「憤怒」。

眾志以往的言行,已明確反映「自決」與港獨是同出一轍,故市民普遍認同選舉主任裁定周庭提名無效的決定。

東方日報

2018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