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在不平凡中迎新希望

仗義執言:在不平凡中迎新希望

 

不平凡的二○一七年終於過去,除夕晚上,煙花在維港綻放,音樂悠揚,吸引不少市民欣賞,迎接新一年的到臨。新年既帶來新希望及新願景,但新問題和新挑戰亦會隨之而來,二○一八注定又是不平凡的一年。

過去一年大事不斷,習主席發表一系列總結「一國兩制」的重要講話,粵港澳大灣區列入國家戰略,高鐵一地兩檢完成「三步走」的首兩步,人大釋法及香港法庭裁定六人因瀆誓失議員資格,立法會成功修改議事規則遏制拉布,一系列重大事件都令市民印象深刻。

展望新的一年,市民期望政府減稅,並增撥資源改善公營醫院門診及急症室服務,降低醫療券的受惠對象年齡,令市民有病唔使怕,令長者樂悠悠,經濟成果能共享。新的一年反對派會在立法會就新議規、新修訂不斷測試底線,但市民希望議會能夠回復正常,若反對派想把議會拖回拉布無休無止的舊路,市民絕不會同意。

新一年高鐵於完成一地兩檢本地立法的整個法律程序後,可望第三季從香港西九龍直達內地多個城市,為香港帶來更多商機和生意,帶動旅遊業發展等,亦可紓緩東鐵線和落馬洲支線的交通壓力。

新一年全球經濟環境充滿挑戰,港人可否把機遇化成現實,配合國家的發展,將是影響香港長遠發展的重要因素。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納入國家戰略,可為香港的發展帶來新的機遇。新一年,香港社會只有放下紛爭,少些爭拗,奮發有為,搞好經濟,才能讓市民共享發展紅利。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