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港獨荼毒青年後果嚴重

仗義執言:港獨荼毒青年後果嚴重

鼓吹港獨的滋事分子或縮或逃,或面臨法律訴訟,港獨組織的前景暗淡,彰顯依法懲治港獨的成效顯著。

一度聲言要發起「時代革命」的本土民主前線瀕臨瓦解。旺角暴亂案被告、本民前黃台仰、李東昇涉嫌棄保潛逃後,該港獨組織已失去兩名骨幹,日前本民前更公布梁天琦以來年面臨漫長審訊、想陪伴至親為由,退黨及辭去發言人職務。梁、黃等當日鼓吹港獨、煽動暴力何等趾高氣揚,如今泥足深陷、前途盡毀,完全是咎由自取。

反對派政客長期以來罔顧法紀,粉飾違法暴力,把違法搞事者美化成爭取公義的英雄,顛倒是非並踐踏法治,煽動年輕人犯法。戴耀廷等反對派學者和政客鼓吹「公民抗命」、「違法達義」,但他們經常「叫人衝、自己鬆」,這是非常不道德的行為。而梁天琦、黃台仰等機會主義者,過往竭力煽動年輕人達成其推動港獨的企圖,到承受法律制裁時,便「大難臨頭各自飛」,對跟隨者毫無承擔。可惜一眾年輕人被其政治口號所誤導,前途盡毀,年輕人應認清這些人的真面目。

經歷了違法佔中、旺角暴亂等事件,港獨荼毒青年的嚴重後果終顯現。今天,當反對派美化暴力踐踏法治、煽動年輕人犯法時,社會更應尊重法治,並愛護年輕一代,讓他們避免受到反對派政客所謂「公民抗命」、「違法達義」的蒙騙,勿受梁天琦、黃台仰等機會主義者的煽動,誤墮法網而坐監毀前途,這絕對不值得,年輕人行事前理應為自己、為家人想想。

東方日報

2017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