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借南京大屠殺拉布泯滅良知

前日是南京大屠殺八十周年紀念日。人民力量陳志全為阻礙修訂立法會議事規則絞盡腦汁,連紀念南京大屠殺這麼嚴肅的議題也竟然拿來當作拉布工具,假惺惺地要求休會討論,聲稱要日本政府道歉,要令國際社會更加關注這件事。

可能陳志全會自以為得意,因為又浪費了立法會一段時間,但自他做出這一惡行的第一分鐘開始,他就親手泯滅了自己的良知。紀念南京大屠殺是一件嚴肅莊重的事,絕對不應被利用進行任何動機不純的政治操作。

八十年前,日本侵略者開始了長達六周、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慘案,三十萬同胞慘遭殺戮。今天我們紀念南京大屠殺,目的不是為了鼓勵仇日,相反,是要讓我們更清楚明白到侵略戰爭及仇恨所帶來的禍害,期望中日人民更加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

透過紀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我們應當明白一旦國家落後,人民就會受到欺侮,只有國家富強、人民團結,才可保障大家有和平安穩的生活。香港更應設立抗日戰爭紀念館,讓港人尤其是年輕一代認識及牢記歷史,緬懷先烈,反對戰爭,珍愛和平。

陳志全提出休會以辯論南京大屠殺八十周年,是利用國民的傷痛作政治炒作及拉布工具,企圖拖垮修改議事規則,是十分不擇手段及可恥的行為,玷污了紀念南京大屠殺的神聖意義,對國家歷史和人民極不尊重。

反對派為拖延修改議事規則,不斷逾越社會可容忍的底線,已激發更多市民要求盡快修改議事規則。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