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紮營欲謀阻礙立會運作

仗義執言:紮營欲謀阻礙立會運作

立法會今日將繼續審議修改議事規則事宜,主席梁君彥日前作出兩項決定:加開四日會議,確保議案能如期在下周初完成表決;駁回反對派提出的九十七項動議,節省數百小時的時間。

決定會議議程是立法會主席的法定權力,梁君彥作出符合公眾利益、法律規定、責任要求的決定。反對派對此應心知肚明,在找不到任何法律依據下,只好無所不用其極地亂扣帽子,上綱上線作政治抹黑。

反對派攻擊梁君彥是「霸王硬上弓」,質疑他訂下死線在聖誕前通過修改議事規則是有「特別政治任務」;繼而宣布將行動升級,周一晚發起在立法會外紮營,呼籲民眾包圍立法會,企圖阻礙會議進行,甚至有再煽「佔中」的苗頭。立法會保安員周一晚約十一時半,驅趕在示威區紮營抗議的示威者。

一四年非法佔中正是由搭帳篷紮營開始,今次反對派為阻撓修改議事規則,可以不擇手段包括重施非法佔中故技,對此警方和立法會保安須有充分準備。參與紮營的多名反對派中人,已表明有意參加立法會補選,包括新同盟范國威、民協馮檢基和工黨郭永健等,現場做騷意味甚濃。市民要警惕被立心不良的政客煽動而誤墮法網,這些政客往往煽動民情後就迅速全身而退。

可以預料,反對派必不擇手段阻礙,千方百計製造流會,立法會對此要做好應對準備,包括保障議員可安全進出立法會,發生暴力衝擊時要尋求警方協助以果斷制止,維持會議有序推進,確保表決修改議事規則能如期完成。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