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反對派「開戰」與民為敵

仗義執言:反對派「開戰」與民為敵

反對派為阻止議事規則修訂,已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更叫囂向建制派「開戰」。儘管氣勢洶洶,但實質上是與民為敵,已引起大眾市民的不滿。

立法會日前復會審議上調刑事法援費用決議案,但開會不足一小時就因在席法定人數不足而流會。反對派承認,點人數是「集體決定」,短期目的是阻延建制派修改《議事規則》。朱凱廸稱若然《議事規則》被修改,一系列他口中的「惡法」如《國歌法》、高鐵「一地兩檢」甚至《基本法》第二十三條便會隨之而來,現在正打一場「捍衞立法會《議事規則》的仗」。毛孟靜稱議會已進入「戰爭狀態」,「要打好呢場戰役」。

此次叫囂發動議會「戰爭」的是剛成立不久的「議會陣線」。「議會陣線」成員包括自決派朱凱廸、香港本土毛孟靜、人民力量陳志全、街工梁耀忠。他們自稱是反對派「第四板塊」,他們已表明,成立目的是要「攜手對抗威權」、「加強議會抗爭」。

這已經說明,這群人已經有了全盤計劃,必將不擇手段,發動「戰爭」,在立法會瘋狂拉布,無限拖延政府施政。要阻止這幫人的惡行,沒有任何妥協的餘地,必須堅決修改《議事規則》。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最新公布立法會議員民望,朱凱廸及毛孟靜的民望大幅下跌。這說明反對派議員為反而反,變本加厲拉布,已令市民十分反感。愛香港的沉默大多數市民,請不要再沉默,要讓他們知道阻礙民生和社會發展必須付出代價。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