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不可一再縱容港獨

仗義執言:不可一再縱容港獨

香港民族陣綫上月表示將會再次策動港獨入校計劃,有學生近日在本港大約二十間院校外面派發港獨單張及豎立港獨橫額,更呼籲全部的大專、中學生在校園內再次宣揚香港獨立。

過去港獨分子打出「言論自由」的旗號,聲言「講吓都唔得」,但今次事件足以證明港獨已非單純討論,是以實際行動煽動他人作出違法行為,還公然入侵校園。教育局卸責學校,指學校管理層近年在處理政治化事件已有一定經驗,局方有需要時才提供支援。筆者呼籲教育局乃至港府不要再採取姑息態度,對煽動港獨的學生必須認真教導,若犯規便要教訓,如教訓無效,便惟有懲處。市民擔心若當局繼續愛理不理,後果會相當嚴重。

香港民族陣綫、香港民族黨一類違法港獨組織,其行為明顯是在推動港獨,違反《基本法》,是憲制所不容許,社會大眾一再呼籲當局果斷依法取締,但港府隻眼開隻眼閉,一再縱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否要讓港獨全線入侵所有學校,政府才會處理?

國家主席習近平為香港特區第五屆政府就職監誓後,會見特首和行政、立法及司法機構負責人,強調新政府要依法遏制港獨活動,維護香港社會的穩定,迎難而上。令人遺憾的是,港府在依法遏制港獨活動方面卻是迎難而退,一味和稀泥,有法不依甚至讓學校暗中縱容,導致港獨勢力有恃無恐。

港獨勢力囂張到事先張揚重啟進入校園活動,最終竟仍是無人管,當局是否為官避事到了任由港獨荼毒學生的地步?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