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學習《基本法》何來洗腦

仗義執言:學習《基本法》何來洗腦

香港政府於下月十六日舉行一場《基本法》研討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將於當日來港分享。反對派先是提出舉辦《基本法》研討會是沒有必要的,其後指港府建議學校安排直播是「洗腦」的做法。

《基本法》是香港憲制性的文件,身為學生,理應關心社會,了解本港司法制度、社會和政治事務,因此有必要對《基本法》有所認識。今年教育局公布《中學教育課程指引》,要求初中教授五十一小時《基本法》。李飛身為基本法委員會主任,對《基本法》有深厚的認識,他這次應邀來港講《基本法》,安排在學校直播,正可滿足學習需要,達到《中學教育課程指引》的要求,絕非洗腦。

反對派指學生看直播是洗腦,乃賊喊捉賊的做法。在違法佔中期間,戴耀廷和教協不停向學生灌輸錯誤觀念,誘騙青少年學生以身試法,衝擊政府總部。另一方面,教協在不同學校派發自家編製的「佔中通識教材」,而教材只是單方面美化佔中行動。很明顯,這是向學生鼓吹「違法達義」的歪理,誘導青少年學生參與違法的佔中行動。

早前有中學老師在通識科試卷以失實和偏頗的資料、引導性的問題,強迫學生回答警員集會有違法治精神。這顯示反對派對學生的洗腦,早已植根於教育界多年。

反對派反對學生觀看直播,可能是他們害怕學生真正認識《基本法》,就會認清他們的立心不良,而導致反《基本法》的謬論失去傳播的市場。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