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加強國民教育何罪之有

仗義執言:加強國民教育何罪之有

在北京出席十九大的國家教育部部長陳寶生,接受訪問提及本港國民教育,他稱港獨思潮與本港教育有關,認同本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國民教育一定要做」的說法。

教協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立即指摘陳寶生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聲稱「一國兩制」下,教育屬香港自治範圍,《基本法》列明內地不得干預特區自行管理的事務。葉建源明顯抓着教育部部長的說話借題發揮,又試圖誣衊中央官員破壞一國兩制。

外國學者Ramirez和Boli-Bennett的研究發現,憲法中訂明國家有義務提供國民教育的個案超過一百三十個,顯示推行國民教育十分普遍。教協不但沒有正確引導老師、學生認識國家民族,卻一直妖魔化國教,一二年就聯同「學民思潮」發起遊行,要求政府撤回國教。更有反對派政客以言論自由為藉口,默許港獨分子肆無忌憚地在校園宣揚港獨,誤導學生。

違法佔中後,鼓吹港獨的思潮充斥在年輕族群中,市民認為香港現時的教育制度存在問題,因而要求政府加強國民教育,及把中國歷史定為初中的獨立必修科,陳寶生的意見與本港主流共識一致。

中國人認識自己國家是理所當然,當全世界都知道中國在國際上舉足輕重,外國的孩子都在學習中文及中國文化之時,香港有些人卻目光如鼠,自己畫地為牢,教年輕人排斥自己的國家,坐井觀天,放棄手上已有的發展優勢及廣闊空間,去追求不切實際、破壞一國兩制的港獨,嚴重影響到年輕一代以至香港的未來,真令人痛心!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