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必須禁止校園播獨活動

仗義執言:必須禁止校園播獨活動

在港府秉公執法及廣大市民的譴責下,早前宣揚港獨的風氣逐漸被遏止。「香港民族黨」、「本土民主前線」等港獨組織發起人在港轉趨低調,有些則到海外唱衰香港,但近日卻另有一些港獨組織再度高調進行宣揚港獨的活動。

當中,一個名為「學生動源」的中學生組織在互聯網表示與獨派組織「香港民族陣綫」聯合,重新推動「港獨入校計劃」。他們聲稱,目前在多於二十間大學及中學支持港獨學生的協助下,將會發放新一輪的「播獨文宣」攻勢。

去年七月,「學生動源」曾號召全港中學生於校內成立本土關注組或參選學生會,並發起校內行動,聲稱誓將港獨聲音打入校園每一個角落,更有獨派政黨響應並支援大專學生播獨工作。近期大學校園港獨風波,與此關係密切。「學生動源」這些在校園播獨的獨派組織,皆公開宣揚以謀取「香港獨立」為宗旨,其違憲違法的性質一目了然,不容辯駁。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政府及社會各界不能姑息校園播獨行為。學校不能成為獨派組織播獨的場所,教育局須有所作為,有責任向全港學校發出公函,指出港獨活動進入校園乃違反《基本法》及教育條例,後果嚴重,從而讓全體師生有所適從。

執法部門和校方應堅決禁止獨派組織有關人員侵入校園公開活動,包括派發港獨傳單、與中學的學生團體聯絡、誘騙學生加入其「港獨入校計劃」。政府必須禁止非法校園播獨活動,才能避免學生被誘導致偏激仇中及誤入歧途。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