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反對派破壞議會機制

仗義執言:反對派破壞議會機制

立法會被反對派拉布拖延政府施政,影響香港發展,市民十分厭惡。建制派議員日前提出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盼糾正拉布歪風。反對派議員之後突然宣布提交三十四項修改議事規則的修正案動議,並要求於下月的立法會大會上討論。

反對派提出的修訂,估計需討論約二百小時,即至少約十個立法會大會才能解決。反對派如此赤裸裸打尖和拉布,其千方百計阻止建制派提出修改議事規則的目的表露無遺。市民紛紛要求建制派必須堅持修改,不能讓其得逞。

反對派表明,他們提出有關建議的目的只為拉布,意圖拖垮議會運作,顯示他們為達到政治目的不擇手段,罔顧市民利益。建制派提出修改議事規則,出發點是維護香港利益。建制派在議會上按既定程序辦事,反對派卻不斷鑽空子,完全是要陷香港於萬劫不復之地。對反對派的胡作非為,建制派不能綁起雙手任他們攪局。

反對派議員一直要求所有人要按既定程序辦事,但今次他們卻為達成政治目的,繞過議事規則委員會,直接向大會提出大量具爭議、未經議事規則委員會討論的建議,明顯漠視議會機制,令議事規則委員會名存實亡,違背程序公義。

建制派強烈要求反對派立刻撤回已向大會提交的建議,並按議會機制將建議交由議事規則委員會討論。立法會主席更有維護議會既定程序的責任,必須將反對派不合理、不合法、不合情的建議退回,不允許他們繞過議事規則委員會,直接向大會提出未經議事規則委員會討論的建議。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