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全民覺醒」佔中禍害

仗義執言:「全民覺醒」佔中禍害

今年九月二十八日是違法佔中的三周年,「六一七民間約章」聯同其他激進派的成員將於當日在金鐘政府總部前舉行集會,主題是「全民覺醒 反抗暴政」,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和陳健民均獲邀到場「分享」。

激進派和戴耀廷、陳健民搞佔中三周年「全民覺醒」集會,實在是適得其反,只會再一次喚起「全民覺醒」佔中的禍害。佔中雖然過了三年,但本港廣大市民對佔中的禍害記憶猶新。

「埋單」清算,佔中造成的禍害至少包括:損害香港優良法治傳統;煽動暴民政治;引發社會撕裂分化;「違法達義」對青少年貽害深遠;鼓吹「不合作運動」令香港難以管治;勾結「台獨」禍害香港和國家等等。 

在戴耀廷所謂「違法達義」的蠱惑下,佔中猶如打開了暴力的潘朵拉盒子。從此,香港的暴力團體一個接一個出現,香港的暴力事件一樁接一樁發生:「光復」行動、暴力衝擊立法會、暴力衝擊校委會,旺角暴亂……一度令香港淪為暴戾之都、動亂之都。上訴庭判詞中對「違法達義」當頭棒喝:「一些有識之士,鼓吹『違法達義』的口號、鼓勵他人犯法。該等人士公然蔑視法律,不但拒絕承認其違法行為有錯,更視之為光榮及值得感到自豪的行為。」

一手策動違法佔中的戴耀廷、陳健民等人,還繼續高踞學府講台推銷「違法達義」歪論,繼續煽動青年人違法。必須早日將這些暴力亂港的幕後黑手繩之以法,才能從根本上消除佔中的禍害。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