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彭定康用民主包裝港獨害港

仗義執言:彭定康用民主包裝港獨害港

香港多間大學校園出現懸掛港獨宣傳品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末代港督彭定康又「巧合地」來港,以各種歪論為港獨詭辯,損害香港。

歪論一,是吹捧黃之鋒等人「代表着可以令世界變得更好的價值」,是「香港的未來」。這是想向香港年輕人灌輸錯誤訊息,鼓勵更多年輕人以身試法搞街頭抗爭,搞亂香港,也令自己前途盡毀,這是罔顧社會安寧和年輕人前途的險惡之論。

歪論二,是將安樂死和同性婚姻與港獨相提並論。但它們的性質完全不同,前兩者屬有爭議的社會議題,港獨則屬違反憲制的政治問題。世界各國的政府都不會允許學校討論分裂國家、煽動民族仇恨的議題;相反,都重視教育學生熱愛祖國和反對分裂國家,這是國際社會最基本的教育規範。擔任紐卡斯爾大學和牛津大學校監的彭定康對此不可能不知,但他卻引喻失義,有心誤導民眾。

歪論三,彭定康叫林鄭特首向中央反映「港人爭取民主,不是顛覆中央」,這又是玩弄混淆概念的伎倆。彭定康將港獨移花接木到民主問題,是企圖轉移視線。把爭取民主和搞分裂混為一談,是刻意為港獨的顛覆行為作掩護。中央一直支持香港在《基本法》及一國兩制下發展民主社會,而搞港獨卻是違反《基本法》及破壞一國兩制。

彭定康任港督時香港從沒有民主,英國利益永遠重於本地民生。他今天刻意用民主包裝港獨,把搞港獨行為合理化,把犯罪青年英雄化,都是立壞心腸靠害香港,香港人不要上當。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