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戴耀廷豈是良心學者

仗義執言:戴耀廷豈是良心學者

面對要求辭退戴耀廷教席聯署的滔滔民意,反對派組織反撲,陳家洛、成名等人發起所謂「捍衞言論及學術自由支持良心學者戴耀廷」的聯署聲明,給戴耀廷戴上「良心學者」的桂冠,這不過是沐猴而冠而已。戴耀廷是「良心學者」還是「黑心學者」,事實是最好的鑑定說明。

戴耀廷近年煽動違法亂港的惡行接二連三,是香港近年法治不彰的禍首之一。戴耀廷是違法「佔中」的策劃者、教唆者、組織者。包括他在內的九名違法「佔中」核心人物,已被控「串謀公眾妨擾」等罪。戴耀廷還捲入「黑金捐款」醜聞,是黎智英「黑金政治」鏈條上的棋子之一。

尤其無良的是,戴耀廷鼓吹所謂「違法達義」,誘發衍生出連串違法暴力行動,多宗違法暴力案件先後判決,已有數十位年輕人被定罪,其中不少人更鋃鐺入獄,前途盡毀。戴耀廷公開鼓動別人子女去「佔中」犯法坐牢自毀前程,他的子女卻從未參與。他被上訴庭判詞不點名批評禍害年輕人之後,不但沒有絲毫悔意,反繼續向年輕人推銷「違法達義」歪論,誤人子弟莫此為甚。這是「良心學者」還是「黑心學者」?

撐戴耀廷的聯署聲明,並非撐良心而是撐黑心。發起聯署的陳、成等人,就是鼓吹分離國家、禍害年輕人的「黑心學者」,這些人同流合污,也證明大學港獨歪風蔓延,學生誤入歧途,正是受這些所謂「有識之士」長期荼毒的惡果。各大學不應繼續縱容這些鼓吹青年違法的「黑心學者」任教,要切實保護莘莘學子,向大眾市民交代。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