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豈可讓戴耀廷誤人子弟

仗義執言:豈可讓戴耀廷誤人子弟

「促港大辭退『歪論邪說』的戴耀廷」的網上聯署,短時間內收集了近八萬人簽署。另有網上民調顯示,支持解僱戴耀廷的人近八成。不少網民均留言狠批戴耀廷:「不知所謂的教授,仲話教法律,早應該炒,無謂誤人子弟,影衰港大。」

但戴耀廷至今仍然沒有反省,拒絕承擔責任,他誣衊法官、蔑視判決、說法治已死,更斷章取義挪用英國法庭案例來質疑裁決無考慮「公民抗命」因素。有幾屆前大律師公會主席及現任大律師公會主席高調站出來駁斥戴耀廷,戴耀廷又放縱地回罵,連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也直斥其說法荒謬。

戴耀廷看到多名年輕人因被他「違法達義」謬論荼毒而身陷囹圄,以致前途被毀,沒有絲毫憐憫之心,因為坐牢的不是他的子女,如果他深信「違法達義」,為甚麼不先向子女灌輸,讓他們為他的所謂「公義」走在最前線?

更離譜的是,戴耀廷反指所有香港人都要負上責任,沒有一起走出來爭取民主,「要由年輕人走到最前」。如此混帳邏輯,他竟然將作為違法佔中罪魁禍首的責任,轉移到全港市民身上。如此厚顏無恥,顛倒是非,令人齒冷。

大學沒有戕害學子的自由。世界上沒有大學或法學院可以容忍他們的教職員不斷荼毒青年。任何一間大學如果發現有教職員不斷鼓吹學生犯法,誤人子弟,都理應作出嚴肅的調查及跟進,不應繼續藏污納垢,讓大學成為違法亂紀的基地,港大領導層不可繼續以鴕鳥心態逃避責任。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