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美政客傳媒為何鼓譟

仗義執言:美政客傳媒為何鼓譟

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三人二零一四年暴力衝擊政府總部,上訴庭改判三人即時監禁,不僅香港反對派群起攻擊,美國政客和傳媒更格外鼓譟喧騰,為黃之鋒三人鳴冤叫屈。

有美國政客第一時間站出來攻擊香港法院,發起「聯署聲明」企圖推翻判決。也有美國參議員毫不遮掩地表示,將促請美參議院通過所謂「香港人權及民主法」。

《華爾街日報》聲稱,香港如今出現第一批入獄的「政治犯」,如果可能,北京未來還將會繼續增加「政治犯」數量。《紐約時報》呼籲本月開始接受提名的諾獎委員會,「考慮一下三個年輕人」,並稱諾貝爾和平獎能幫助三人對抗中國。

美國政客和傳媒為何對黃之鋒三人案格外肉緊和鼓譟?所謂空穴來風,事出有因。在國際關係上,美國視中國為對手,為維持其地位,美國經常在不同方面打壓中國,而黃之鋒三人暴力衝擊政府總部,製造長達七十九天的違法佔中,就為美國提供了十分有用的「子彈」,以此抨擊香港政府,並連消帶打抹黑中央政府。

其實不少外國智庫研究員、學者和媒體都曾經揭露,在示威者真正上街前幾個月,整個佔中行動在華盛頓早寫好劇本,美國在背後有份參與,並指佔中表面上偽裝成爭取「普選」,實際上是美國借此搞亂香港,並以此為攻擊中央政府的手段。美國政客和傳媒對黃之鋒三人案蜂起鼓譟,的確異乎尋常,所謂不近情者多藏奸也。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