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雙學勾結台獨對港不利

仗義執言:雙學勾結台獨對港不利

雙學三人被判入獄,反對派受挫沮喪之餘,更到處唱衰詆毀香港司法制度。學聯前秘書長陳樹暉與香港眾志成員袁嘉蔚赴台尋求「台獨」團體的聲援,在台灣立法院舉行「反對香港司法打壓、聲援香港抗爭者」記者會,抹黑香港法院。

陳樹暉表示,北京和特區政府透過「司法控制」把反對派的聲音從體制內「踢出去」,他稱香港與台灣是「重要的夥伴」,雙方互相支持很重要。又稱台灣的歷史對香港的「公民運動」是一個很好的「參考」。「太陽花學運」頭目林飛帆在記者會上聲稱,香港正面臨最嚴峻的挑戰,中國透過「三權合作」打壓香港社會,呼籲台灣公民社會持續關注香港。

在違法佔中期間,雙學核心成員曾到台灣向台獨分子「取經」,其後成立的香港眾志一直與台獨保持聯繫。自蔡英文上台,台獨勢力加緊與港獨勾結。去年十二月,香港獨派組織成員赴台與「台獨」、「疆獨」、「藏獨」、「蒙獨」組織成員交流。今年六月,羅冠聰、朱凱廸及陳志全赴台出席「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成立活動,兩獨合流已組織化、表面化。現在,雙學同黨公然與台獨一唱一和惡意抹黑香港司法制度,這種圖謀和行徑令港人深惡痛絕。

港獨企圖將台獨套路複製到香港,這對「一國兩制」禍害很大,對香港有百害而無一利。港獨明目張膽與台獨勾結,這反映本港遏止港獨的法律存在空白和缺陷,政府必須對這種漏洞進行必要的修補,遏止任何港獨的行為。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