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暴力犯應得和平獎?

仗義執言:暴力犯應得和平獎?

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被判即時入獄後,反華勢力及反對派立即製造輿論,意圖英雄化三人。《紐約時報》更要求諾貝爾獎下月提名他們為和平獎得獎者。新聞一出,大眾嘩然,不少人都質疑諾貝爾和平獎已淪為國際舞台上的政治籌碼,而且《紐約時報》有美化暴力之嫌。

諾貝爾和平獎本應是頒授予「為促進民族和睦,增進各國友誼,推動裁軍以及為召開和宣傳和平會議而努力的人」。將黃之鋒等人與和平獎畫上等號,是對「和平」兩字的最大褻瀆。從暴力衝擊政府總部到非法「佔中」,他們既不「和平」,言行更屬「暴力」,提名他們不僅是在侮辱香港市民,而且只會讓年輕人誤以為使用暴力就可以成為「英雄」。

只要仔細閱讀法庭判處黃之鋒三人監禁的判詞,就可以看出黃之鋒三人絕非和平主義者。上訴庭法官指出,三人必然知道闖「公民廣場」會與保安員發生衝突,極可能造成人命傷亡和財物損失,批評他們聲稱以「和理非」、不用暴力的原則來重奪公民廣場,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的口號。

違法就是違法,使用暴力就是使用暴力,不管怎樣掩飾都改變不了事件的本質。反對派不要再試圖去美化、粉飾黃之鋒等三人的行為。不少反對派的領導人物,天天都在鼓動年輕人反政府,滿口「違法達義」歪理,但永遠「叫人衝自己縮」,結果導致不少年輕人因為違法而負上法律後果,影響一生。反對派是否會對他們的人生負責?美化暴力,英雄化罪犯,只會破壞法治,荼毒年輕人!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