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勿低估市民判斷力

仗義執言:勿低估市民判斷力

林子健聲稱被擄事件,反對派先一口咬定是內地「強力部門」所為,再將事件與高鐵一地兩檢扯上關係,並聲言警方向傳媒「放料」做法不公,更有二十多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去信保安局局長,聲稱「並非單一事件」,有意搞大事件。
但市民普遍未有受落,不斷提出質疑,反映反對派一直以來的危言聳聽、靠嚇伎倆已經愈來愈沒有作用。林子健被警方拘捕,也沒有產生轟動效應,市民仍然是就事論事批評借題發揮的反對派政黨。本港社會這種理性冷靜取態,說明勿低估市民的判斷力,因為市民已逐漸看清反對派的誤導公眾、信口雌黃,不會輕易被煽動和誤導。市民理性客觀看待事件並非孤立現象,聯繫高鐵一地兩檢爭論,儘管反對派以種種荒謬說法恐嚇市民,但市民亦沒有上當,多個民調顯示支持一地兩檢的市民佔大多數。

先前再有四名瀆誓議員被法庭裁定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儘管反對派反應激烈,但市民表現理性,尊重法庭判決,尊重《基本法》和全國人大有關釋法的權威。而反新界東北發展暴力衝擊立法會的十三名示威者,法官最終裁定被告全部入獄,反對派呼天搶地哭訴抗議,市民則普遍認為以暴力衝擊法治就應該承擔法律責任。

這都說明市民漸漸了解反對派凡事煽動和誤導的伎倆,但不少年輕人仍相信反對派的偏狹言論及歪論,社會大眾應與年輕人多溝通,亦期望年輕人能從多角度思考,不要讓偏見蒙蔽理智,以防被反對派誤導及利用,甚至身陷囹圄,抱憾終生。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