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林子健事件疑點重重

仗義執言:林子健事件疑點重重

林子健事件發生後,市民紛紛質疑事件的真確性,更懷疑是反對派為反一地兩檢而製造事端恐嚇市民。市民的質疑實在有理,「林子健被擄」發生在繁忙時間和地段,為何無聲無息,而且林雙手沒有被綁痕迹?警方仍未查到可疑人物及被綁證據。林被擄醒後發現手機還在,不是第一時間報警或去醫院,而是施施然搭的士,買魚柳包食,回家洗澡和浸洗衣服,睡醒後才開記招,是否合情理?

林先稱不立即報警是因為太攰,後李柱銘承認是「民主黨一班前輩討論的結果」。李又說雖然陪同林開記者會,但並未核實過林的指控,更在記者會翌日「變臉」劃清界線,說林立即清洗衣服是「愚蠢」的做法,這樣自相矛盾的言行竟出自一位熟悉法律程序的資深大律師,實在太匪夷所思吧?警方本來約林再錄口供,他以身體不適要求改期,但昨天就精神奕奕上電台接受訪問。

林子健事件不合情理之處多不勝數,時間巧合地配合反對派反對高鐵一地兩檢。民主黨先前製作《屍殺高鐵》侮辱內地執法人員是「喪屍」,接着又拍動畫短片,稱市民只要在內地口岸就會被拉,再來「林子健被擄」咬實是跨境執法,是恐嚇市民三部曲?

「林子健被擄」一出,反對派「一地兩檢關注組」立即炒作事件散播歪理,聲稱一地兩檢尚未落實,「跨境酷刑」情況已如此嚴重,又稱林的遭遇就是反對一地兩檢的最好理由。林子健事件巧合得太過詭異,巧合得疑點重重。市民呼籲警方盡早徹查事實真相,令事件水落石出。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