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三大反撲必定碰壁

仗義執言:三大反撲必定碰壁

新一屆政府上任之後,反對派將「大和解」高唱入雲,但講一套做一套,密鑼緊鼓策動三大反撲,包括針對法庭的DQ案向港府全面開戰、反對蔡若蓮出任教育局副局長、針對反一地兩檢發動民意戰。反對派策動三大反撲,口講「大和解」,實際行動卻是加劇社會撕裂,但都必定碰壁。

第一,瀆誓六人先後被法庭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反對派不敢向法庭開戰,卻對政府進行政治勒索,開出不覆核其他議員資格、不追討訟費、不追回薪津、不修改議事規則等條件,如果政府不答允就會全面開戰。但特首林鄭已明確表示,無論行政長官抑或政府官員,都不應因為要建立友好關係,而在法治作出妥協。

第二,反對派針對蔡若蓮的任命發難,但反對理據純屬欲加之罪。蔡從事教育工作二十多年,從品格、工作能力到專業經驗,都符合副局長的要求。反對派反蔡若蓮的最大理據是她愛國,但愛國不但不是原罪,更是普世價值。反對派反對蔡若蓮的任命終不能得逞。

第三,反對派妄圖推倒一地兩檢,林鄭已明確表示,一地兩檢安排方案經過反覆推敲,不存在推翻方案。一地兩檢方案是港府與中央在符合「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前提下,經過全面深入研究和溝通協商作出的妥善安排,須經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經得起法律的挑戰,而且符合香港最大利益。反對派逢中必反,歪曲《基本法》,完全無視「一國兩制」憲制,不斷以荒謬歪理恐嚇市民,反高鐵必然以失敗告終。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