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入鄉隨俗 入境問禁

仗義執言:入鄉隨俗 入境問禁

民主黨涉嫌盜用南韓電影《屍殺列車》片段,將高鐵抹黑為「洗頭車」,侮辱內地執法人員是「喪屍」,立即被市民鬧爆。近日民主黨大概不敢再「偷片」,於是拍一套動畫短片,內容繼續抹黑一地兩檢,聲稱只要在內地口岸區講政治敏感議題就會被拉,這與公民黨吳靄儀聲稱行近高鐵站會被帶返內地的荒謬說法,只是五十步與百步之分。

各處地方各處例,俗話說入鄉隨俗,入境問禁,到內地口岸區當然要遵守內地法例,不能做內地法律禁止的事。其實全世界所有關口、重要建築物都不准示威搗亂或作不敬行為,早前就有遊客在德國柏林國會大樓外倣效納粹敬禮而被捕。

反對派恐嚇港人,說高鐵車廂或內地口岸,港人隨時都會觸犯內地法律,分分鐘坐監。但事實是,現在每日有二、三十萬港人進入內地口岸,並沒有出現港人分分鐘被逮捕或坐監的情況。高鐵通車營運後,每天可能有數萬人經西九總站內地口岸區出入內地,當然不能容許擾亂正常出入境秩序和治安秩序的行為。更重要的是,為維護國家安全和有效反恐,內地口岸區必須實行內地的法律,否則這將引致執法出現漏洞,會對國家利益和香港社會治安產生負面影響。

香港市民大都贊成一地兩檢,只有反對派才一味盲目反對。他們的潛台詞是:我反中,我不會回內地,我不乘搭高鐵,其他市民也不准乘搭高鐵,香港毋須發展,最好香港封關鎖港被邊緣化。就是反對派這種自私可鄙的反中亂港心態,多年來一直拖累香港。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