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以反智邏輯反一地兩檢

仗義執言:以反智邏輯反一地兩檢

為反一地兩檢,反對派甚麼反智邏輯都敢講出口。反對派成立「一地兩檢關注組」舉行記招,其中毛孟靜指動物不會發聲,所以也要擔心牠們。毛議員聲稱,如果有人在內地口岸區買賣、虐待或遺棄動物,根據內地法律是完全合法,因此香港作為文明社會,是絕不可以容忍云云。這種利用動物反一地兩檢的神級理據,可說是十分搞笑。

其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境動植物檢疫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的規定,旅客攜帶寵物入境內地,必須持有以下證明:一、當地政府官方獸醫檢疫機關出具的檢疫證書;二、當地政府官方獸醫檢疫機關出具的狂犬病免疫證書。旅客持上述證書,入境時須向中國海關申報,並由海關通知中國口岸動植物檢疫機關,對攜帶寵物在指定場所進行為期三十天的隔離檢疫。隔離期內由物主負責飼養管理或委託口岸動植物檢疫機關代理。

這說明,旅客不能隨便攜帶狗、貓等動物進入內地口岸區買賣、虐待或遺棄。反對派逢中必盲反,更說一地兩檢會造成缺口,令公安可在港捉拿港人。現實是一地兩檢在深圳灣實行了十年,解放軍在港駐守了廿年,本港市民從來不覺得有問題;況且乘不乘高鐵港人有絕對自由,而旅客乘高鐵到內地本來就要遵守當地法律,何懼之有?

反對派慣性製造恐慌嚇市民,但反一地兩檢的天方夜譚邏輯的確荒謬可笑。難怪導演高志森在網上轉載了特首難以理解反對派杯葛參觀西九站的決定,並留言指他們非正常人,當然難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