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以謊言反高鐵為港獨

仗義執言:以謊言反高鐵為港獨

反對派慣常用謊言冚謊言,所謂一地兩檢關注組大話連篇,其立場書提出四大謊言反對,但戳穿後難逃港獨底牌穿煲的命運。關注組第一個謊言是一地兩檢違反《基本法》,其手法是歪曲《基本法》第十八條,將一地兩檢方案說成是全國性法律,演繹出內地人員「出站到香港其他地區執法」的謊言。這是打着《基本法》幌子歪曲《基本法》。

第二個謊言是「先例一開後患無窮」,稱特區政府可在香港其他地方照辦煮碗,自廢司法管轄權。事實是高鐵一地兩檢通關便利有特殊性,不可能在香港其他地方照辦煮碗,試問香港有可能多建幾個高鐵站嗎?關注組編造謊言來恐嚇公眾。

第三個謊言是聲稱西九總站一地兩檢是「割讓自己境內的司法管轄權」,並指可參考英法、美加口岸做法。但他們又不提這些國家之間有「引渡協議」,防止逃犯。若高鐵採用美加模式,香港有機會變成內地逃犯的天堂。而他們亦故意將香港當作「獨立政治實體」,港獨底牌昭然若揭。

第四個謊言是「方案並非唯一選擇」,聲稱「兩地兩檢」、在福田一地兩檢、西九總站改作其他用途,皆為值得公眾探討的方案。這勢必將高鐵變成慢鐵,完全不顧香港以高鐵連通內外的關鍵因素,要香港被邊緣化。

關注組的謊言冚來冚去,但萬變不離其宗,都是要製造香港和內地是國與國之間的關係,將爭論導向港獨和香港自決,嚴重挑戰國家主權和中央權力,政府及各界必須迎頭痛擊,向市民釐清事實真相。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