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政治上的墮落

仗義執言:政治上的墮落

民主黨近來走火入魔,先是有該黨議員將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抹黑為喪事,暴露了其視國家為敵、從來不認同香港回歸祖國的陰暗心理,已經把民主黨置於不仁不義的位置。近日民主黨又製作一條罔顧事實、妖魔化「一地兩檢」的短片,短片涉嫌盜用南韓知名電影《屍殺列車》的片段,換上民主黨撰寫的字幕,將高鐵抹黑為「洗頭車」,更將中國解放軍和公安誣衊為「喪屍」,把高鐵套入各種荒謬的內容,瘋狂抹黑。

「一地兩檢」是正經大事,各界本應實事求是地表達意見,引起討論。不料民主黨卻淪落到以誣衊、惡搞、嘲諷來製造恐慌混亂。民主黨的短片涉及大量的造謠和誹謗,令人驚嘆民主黨竟然走火入魔到喪失政治良知的地步。

八十年代,一群懷抱民族主義理想的香港知識分子組成了「匯點」,提出「民主回歸」,支持香港回歸祖國。民主黨繼承了「匯點」的理念,走中間溫和路線,在社會上有一定吸引力及影響力,上一代的領袖亦曾贏得各界尊重。但過了廿多年,今日的民主黨已經不再代表溫和理性,離當年的初心愈來愈遠,近年無論「老鴿」及「乳鴿」的言行均愈趨偏激、譁眾取寵,又不時被港獨激進派脅迫,其定位及路線亦愈來愈模糊。

民主黨現在更東施效顰,學一些低級的抹黑伎倆,以荒誕的短片來妖魔化高鐵,引來網上大量劣評,網民慨嘆民主黨新一代質素江河日下,這條短片讓市民看清楚民主黨「一蟹不如一蟹」,其政治上的墮落已經沒有底線。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