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反對派妄圖以獨逼和

仗義執言:反對派妄圖以獨逼和

新一屆特區政府成立後,社會各方期望修補撕裂,走出內耗空轉泥潭,實現大和解,但反對派卻以大和解要挾政府和社會。他們先是提出諸多要求,包括不覆核其他立法會議員的資格、不向瀆誓四人追討訟費、不合併補選、不修改議事規則和進行二十三條立法等,赤裸裸進行政治勒索。反對派聲言特首和政府需作出承諾,以展示誠意修補關係,否則大和解就會煙消雲散。

反對派的最新政治勒索,是以獨逼和。反對派妖魔化和抗拒一地兩檢,實質是拒絕承認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其底牌根本就是港獨。反對派炮製的「割地賣港論」,聲稱「如果今日可以將西九總站租予內地,其他地方日後都可以按此原則租賃給內地執法」,這是製造香港和祖國是「國與國」之間的關係,是李登輝、陳水扁「兩國論」、「一邊一國論」的變種。反對派將屬於國家所有的香港土地扭曲為「割地賣港」,是明目張膽要將香港從中國的領土和主權完整分裂出去,更稱反對一地兩檢不會手軟,呼籲政府自行撤回方案,否則林鄭蜜月期將終結。

一地兩檢中的「一地」,體現香港和內地同屬一國主權,而「兩檢」即內地和港方安檢人員各按自身的出入境執法條例執行安檢,則體現對兩制的尊重,並涉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的中央權力。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期間,強調國家主權及中央權力不容挑戰。反對派以「割地賣港」妖魔化和抗拒一地兩檢,妄圖以獨逼和,這場豪賭完全是打錯算盤,港人豈是任你擺布的傻瓜?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