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港獨與境外分裂勢力勾結

仗義執言:港獨與境外分裂勢力勾結

非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被DQ的游蕙禎、梁頌恆,以及一批港獨、本土自決分子,不久前秘密赴日本出席一個由台灣官方「基金會」贊助的「國際研討會」,進行企圖分裂中國的活動。

這個所謂研討會是由日本反華組織「民主中國陣線」舉辦,有指這是歷來最多反對派在海外參與的反華會議,其中亦不乏境外分裂勢力。戴耀廷在會上大放厥詞,大肆散播「中國崩潰論」,聲稱「中國極有可能在短期內崩潰」,而香港在中國「崩潰」後「可以獨立」。游梁更羅列一連串所謂「受迫害」的經歷,又捏造香港社會各種「慘況」,詆毀香港沒有法治和自由,但這番言論與戴耀廷早一日表示「無論如何香港仍然很自由」的說法互相矛盾。其實他們只不過是又一次在外唱衰香港,借此平台宣揚港獨。

近年來一連串事件反映,港獨不但要在香港社會搞分裂,更企圖勾結其他分離勢力連成一線,威脅國家的領土完整和主權安全。繼一批港獨、本土自決分子早前赴台出席「台港連線」成立活動後,他們又出現在由日本反華組織舉辦的分裂會議,不僅顯示「港獨」、「台獨」合流有趨向性發展的危機,而且有與「藏獨」、「疆獨」、「蒙獨」數股分離勢力互相勾結的傾向,值得高度警惕。

港獨勢力日益囂張及明目張膽,當局須堅決依法懲處。必須盡快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在這項法律制訂之前,也要依據現行有關法律對港獨活動予以打擊,追究有關犯罪分子的刑事責任,維護國家的統一及尊嚴。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