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應對港台衡工量值

仗義執言:應對港台衡工量值

香港慶祝回歸廿周年以及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港視察之際,香港電台在其《城市論壇》節目的宣傳海報上,竟然用「一國兩制大智慧,呃足廿年不堪提;主席贈言信國家,黑布紫荊慶回歸」的大標題,攻擊「一國兩制」,抹黑香港回歸。

筆者收到很多市民投訴,不滿公營電台節目侮辱、抹黑國家及香港,要求主管港台的政府有關部門解釋,對惡意攻擊的節目製作人加以紀律懲處,杜絕類似事情再發生。港府實在有必要檢討及港台的角色定位並監督其營運方向,審計署應對港台衡工量值,以保障納稅人的血汗錢用得其所。

港台花了納稅人巨額公帑,但一些製作人員卻公器私用。一年花費十億元、編制有七百多人的廣播機構,曾經製作《獅子山下》等節目贏盡口碑,但近年的製作卻愈趨偏激,令市民大失所望。在港台的電視頻道,大多數節目收視長期只有零點一點至零點二點,零一年及零六年,港台更兩度遭審計署揭發行政紊亂及「大花筒」。

港台一直將「編輯自主」當作其護身符,抗拒任何監管。但在護身符下,市民見到的卻不是中立客觀的言論、善用公帑的責任心。作為公營的電台,對政府不是提出善意的批評,而是別有用心的煽動仇視政府,叫市民如何服氣?

政府必須確保港台要糾正編輯方針失誤,編輯自主亦不能一味反政府,必須持平。港台要杜絕行政紊亂及「大花筒」之風,必須提升管治水平。港台用的是公帑,審計署應對港台衡工量值。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