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反對派走火入魔禍港

仗義執言:反對派走火入魔禍港

立法會財委會最後一次會議,反對派綑綁DQ騎劫民生,不滿所謂「政治打壓」,以民生項目作政治報復,為多名褻瀆宣誓被法庭DQ的同道中人「鳴冤」。財委會本年度最後一次會議,討論的項目全部與民生相關,本來沒大爭議。但因為反對派不滿DQ議員案,為了發洩情緒,大肆拉布,不僅教育撥款通過艱難,更犧牲了東涌新市鎮擴展、沙嶺墳場骨灰安置所、中九龍幹線主要工程等多個項目,市民又要為反對派的拉布埋單。

最終未表決的撥款,涉及興建道路及房屋等影響民生的項目。有關注團體認為,對輪候公屋市民及建築業生計影響很大。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質疑:「為甚麼用政治的爭拗,去綑綁我們十六個工程項目?變成一個政治的報復。」公屋聯會稱,擴展東涌新市鎮涉及至少兩萬個公屋單位,可容納六至七萬人,現在工程開展無期,將進一步拖慢劏房戶上樓。有反對派議員狡辯稱,造成目前局面責任在於政府,指政府做出取消議員資格的決定,才造成今日的結果。

反對派議員根本是歪曲事實,取消瀆誓議員資格的是法庭而非政府。再說,反對派不服法庭裁決,可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而不是挾持民生事項作抗爭武器。議員入議會不是為民請命,而是盲目抗爭,不惜犧牲市民利益,去破壞政府改善行政立法關係的努力,這亦顯示他們蔑視法庭、不尊重法治、不尊重民意。

市民期望議員做實事為香港謀福祉,反對派走火入魔,只顧做騷,有破壞無建設,實在令人厭惡。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