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探訪倫哥有感

仗義執言:探訪倫哥有感

違法「佔中」行動雖已結束了兩年多,但當時帶病執勤、休克送院的警長談國倫(倫哥),至今仍未能行動及說話。筆者早前再次與警隊朋友到醫院探望倫哥及其家人,感觸良多。

長達七十九日的違法佔中行動,前線警員受盡屈辱,身心俱疲,壓力瀕「爆煲」,當時患感冒仍抱病執勤的警長談國倫,突然昏迷不醒,心跳一度停頓,同袍連忙為他急救,救護員趕至將他送往律敦治醫院。當年因非法佔領行動阻塞道路,倫哥延誤了個多小時送院,最終腦部細胞缺氧受損,昏迷十七日,現在雖然甦醒,但未能行動及說話。倫哥最近身體情況及氣色都不錯,其家人亦得到警隊的兄弟姊妹支援,大家可以放心。筆者請大家為倫哥及其家人打氣,在大家的支持及祝福下,祝願倫哥早日康復。

佔中期間曾有九日發生激烈及大型衝突,一百三十多名前線警員在執行職務時受傷。七千名警員超時工作嚴重,身心疲累,但仍以專業精神緊守崗位。警方就與佔中直接有關的違法行為拘捕九百五十五人,涉嫌干犯的罪行包括拒捕、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相信律政司會依法辦事,處理所有違法人士,這是對倫哥及在違法佔中期間盡忠職守的警員的最大安慰和應有交代。

香港警隊多年來一直以專業敬業的精神,致力維護法紀,保障公眾安全及秩序,深得市民信任和支持。探訪倫哥,筆者也借此向默默守護香港、讓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城市之一的警隊及各紀律部隊人員致敬。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