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請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交代

仗義執言:請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交代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繼提出「佔中特赦論」後又有「偉論」,他針對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指港獨挑戰中央主權,竟聲稱「不應將港獨上綱上線成挑戰中共(中央)主權問題」。

推動港獨不正正是挑戰國家對香港的主權嗎?梁頌恆、游蕙禎去年在立法會公然辱國辱華並指香港不是中國、本土民主前線與青年新政多次到台灣宣傳港獨、民族黨入侵校園對學生播獨,面對港獨分子愈來愈激烈的行為,中央是否要坐視不理?

張德江指出,宣揚本土自決、香港獨立,其要害是不承認國家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這一事實,否認中央對香港的管治權,其實質是企圖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半獨立的政治實體,把香港從國家中分裂出去。

港獨就是分裂國家、損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叛國行為。港獨勢力企圖分裂國家並公開尋求外部支持,這一行徑嚴重違反中國的憲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特區的有關法律,損害中國的國家主權和安全,損害香港的根本利益,也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底線。挑戰國家主權,國家就應傾力遏止,港府也需要研究依法遏制。因此,張德江強調中央對港獨絕對不能視若無睹,並指香港應切實履行《基本法》關於立法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性責任,真正擔負起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責任。

胡志偉的言論是否混淆視聽,暗助港獨?請曾經表明「反對港獨仍是民主黨底線」的胡志偉向市民清楚交代民主黨是否支持港獨、是否尊重及維護國家主權。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