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警惕去中國化阻礙香港發展

仗義執言:警惕去中國化阻礙香港發展

香港近年經濟發展停滯不前,原因之一是泛民反對派掀起「去中國化」的政治爭拗。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提醒港人要警惕那些誇大和製造「兩制」矛盾,意圖使香港與祖國漸行漸遠的言行,同時要充分利用香港的制度優勢與便利條件,在參與國家戰略中創造新的輝煌。

反對派從來沒有停過阻止香港與內地的經濟合作,凡是有關兩地合作的政策和措施,反對派必定竭力阻撓。對他們來說,與內地有關的所有人、事、物都是妖魔鬼怪,都是為了赤化香港,因此都要反對到底。

「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使香港經濟發展得到「近水樓台」之利,為香港在專業服務、金融服務、工程建設、高增值航運服務、旅遊服務等方面帶來重大商機。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可全面提升三地的國際競爭力,是在「一國兩制」下通過創新區域合作模式、謀求互利共贏的重要措施。

泛民反對派抹黑和反對香港的這兩大機遇,其實又是逢中必反、逢合作必反的動機。正如他們一直反對新界東北發展、反對高鐵,真正目的是要配合其去中國化圖謀。反對派打出所謂「反赤化」、「擋住大陸化」等譁眾取寵的口號,這些口號骨子裏就是對抗中央,要將香港變成一個政治實體。

港人要小心受到反對派的煽動,抗拒參與國家的戰略而阻礙了香港的發展。香港要持續發展,就必須抓住機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等建設,用好國家所需、香港所長,集中精力搞建設,促進經濟,改善民生。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