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豈可辱國辱回歸

儘管反對派不斷以修訂及重複發言試圖拉布,立法會最終仍然否決了反對派提出的一百八十多項修訂,並三讀通過落實新年度財政預算案的撥款條例草案,只是香港又浪費了幾十小時。

會議期間,反對派有議員提出要削減香港慶祝回歸二十周年的撥款,公然抹黑稱:「我哋依家好似做喪事、白事咁,你叫我大事慶祝,我哋慶祝唔出。」將回歸比喻成喪事,是不尊重國家,甚至是侮辱歷史的表現。反對派辱國辱回歸,暴露了他們自外於國家民族的陰暗心理。國際社會紛紛讚揚中國給世界帶來和平與發展,香港回歸二十年來「一國兩制」取得的成功亦舉世公認。

特區政府全年舉辦三百多個慶祝活動,與市民共慶回歸二十周年。反對派不僅要削減慶祝回歸的撥款,而且將香港回歸祖國抹黑為喪事、白事,其惡劣程度,與梁頌恆、游蕙禎在宣誓時辱國播「獨」的惡行不遑多讓。梁游以日本軍國主義辱華字眼「支那」加粗穢言語侮辱自己的國家民族,數典忘祖。反對派辱國辱回歸的言論,同樣是公然侮辱國家、民族和港人。大家都清楚,香港成為殖民地,是因為帝國主義侵略中國,回歸不僅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懷抱,更重要的是象徵擺脫過去屈辱的被侵略歷史。

回歸二十年來,「一國兩制」的實踐出現了不少困難、矛盾和問題,必須港人團結努力才能解決。身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立法會議員,支持慶祝回歸是理所當然,不滿意回歸、戀殖、搞破壞者大可辭職離港,好行夾唔送。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