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須保護學子免受「獨」害

仗義執言:須保護學子免受「獨」害

近期「港獨」組織調整策略,大舉入侵校園。以中學生為骨幹的「學生動源」近日積極招募新成員,連日來開設街站「播獨」,更準備在未來兩個月發動新一輪校園播獨。香港民族黨則一直聯同多間大學的學生會在校園內售賣港獨產品。

近日網絡上還出現了一個名為「本土工作室」的組織,主要是製作大量宣傳港獨商品,不論產品種類為何,都會印上「香港獨立」等字眼。這個「本土工作室」更積極進入校園,近日就在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擺攤,售賣「港獨文化」產品公然播獨。

種種象反映港獨勢力打算將校園作為其「播毒」基地,荼毒學子。教育局、學校及教師要嚴防校園內不能售賣港獨產品,亦要注意校園「暗毒」問題,同時要教導學生正確的國家、「一國兩制」觀念。這類港獨言論,往往是充滿偏激、仇中及仇視政府的,青少年稍一不慎,信以為真,就有可能做出一些過激的行為而招致刑責,抱憾終生。去年,有三名青年因在佔中時利用鐵欄及磚塊衝撞立法會而被判刑三個半月。今年,亦有十七歲青年因旺角暴亂時用磚頭襲警而被判十八個月的感化。同類例子不勝枚舉。我們實有責任,不能讓這類偏激思想繼續傳播。

香港民族黨等港獨組織不斷在社會和校園「播毒」,是香港社會的計時炸彈,對青少年影響深遠。對於港獨行為,社會各界必定要加以提防,有違法行為就必須果斷執法及檢控,否則港獨分子的行為只會愈來愈猖狂。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