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無理拉布阻亞投行撥款

仗義執言:無理拉布阻亞投行撥款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討論撥款六十億元讓香港加入亞投行的議案,反對派再度拉布拖延表決。綜觀此次拉布,一是無聊無賴和挖空心思,二是蓄意阻擋香港乘搭國家經濟快車。

梁國雄在會議開始時即動議中止議程,稱自己上次在會上的字眼並非粗口,以否認這一事實而拉布只為浪費時間。及後反對派針對文件上中文及英文譯本的分別,動議中止議程討論。立法會討論撥款應針對議程本身,不是討論翻譯字眼吧。反對派挖空心思拉布,意圖拖垮香港發展。

毛孟靜及譚文豪分別質疑香港的亞投行辦公室有何作用,及問為何港府不支付十億元加入亞投行。其實亞投行香港的辦公室有助未來協助總行處理融資,而亞投行不同成員的資本早已列出,是按各國或地區的GDP計算,提出的質疑都只是為拉布而拉布。

反對派議員反對香港加入亞投行,完全沒有有力理據。亞投行是國家發展重要策略,可幫助改善不少亞洲國家基建,加入亞投行可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及離岸人民幣中心地位,並有機會成為亞投行的財資中心之一,為亞投行未來投資重點的項目提供配套資金,及為亞投行的再融資提供方便,更可推動香港債券市場發展,有百利而無一害。

香港具備優越的條件大力發展區內基建項目的集資、融資和資產管理服務。香港加入亞投行對提升香港長遠競爭力意義重大。反對派無理拉布阻亞投行撥款居心不良,實際上又是無理取鬧、逢中必反,是蓄意誤導市民,阻擋香港經濟發展。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