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妄圖「風雲」再造王

仗義執言:妄圖「風雲」再造王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又有新搞作,日前撰文提出「風雲計劃」,目的是要在一九年區議會選舉中,將反對派的議席由約一百席大幅增加至三百席以上,藉此搶佔相關的一一七個選委席位,為下一屆特首選舉再次「造王」作準備。

戴耀廷是整場違法佔中的策劃者、教唆者、組織者,包括他在內的九名佔中核心人物,已被控「串謀公眾妨擾」等罪。但戴耀廷毫無悔改之意,總幻想可以撥弄風雲,攪亂香港。

戴耀廷儼如反對派「共主」般發出指示,反對派要新增二百人參與區選,並且各黨派要做好協調工作,「以團隊方式及建立全港性品牌參與區選」云云。戴耀廷整天幻想自己可以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但其實連反對派陣營都話「唔係好妥佢成日搞事」,揶揄他又「雷動」又「風雲」,奉勸他「唔好再搞咁多嘢啦……」

戴耀廷近年一而再、再而三,企圖繞過法律操控選舉結果。在去年的立法會選舉中,他推動所謂「雷動計劃」,明目張膽呼籲選民「棄保」,通過大規模「配票」方式,影響選舉的公平公正。戴耀廷還在今年特首選舉中攪局,叫反對派選委按所謂「全民投票」結果在特首選舉中投票。在特首選舉中,戴又要挾各特首候選人,以撤銷四名「瀆誓」議員的司法覆核來交換特首提名。這些做法,都是明目張膽的涉嫌違法行徑。

戴耀廷披着學者的外衣,煽動違法亂港的行為一樁接一樁,唯恐天下不亂。當局不能再姑息縱容,必須追究其一系列涉嫌違法行為的責任,不容他再禍害香港。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