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聯合航空辱客不能容忍

仗義執言:聯合航空辱客不能容忍

美國聯合航空強行將美籍華裔醫生陶大衞粗暴拖下機,視頻中只聞陶大衞的淒厲尖叫聲,然後就看到他血流披面、全身癱軟地被人拖走。這段三十秒的影片火速傳遍全球,惹來全球嘩然。網上的影片有幾十萬人轉貼,facebook上的影片逾一百萬次瀏覽。有眾多網民直斥事件極為荒謬。

聯合航空辱客的劣行極端粗暴,同時事件涉及辱華,絕對不能容忍及原諒,必須討回公道。其實聯合航空虐客早有前科,繼強扯醫生落機,又爆出強迫頭等艙乘客讓位予行政總裁穆尼奧斯一家,亦有港人力數多年前乘搭聯合航空被霸道欺凌事件。

苦主陶大衞已展開訴訟,美國多個華僑社團亦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聯合航空,呼籲全民抵制及杯葛聯合航空,讓消費者重新獲得尊重。

本港政界人士從多方面跟進事件,包括向一批到訪香港立法會的美國國會議員當面表達關注,要求他們回國後跟進虐客事件。筆者作為本港一名民意代表,亦分別去信聯合航空總裁及美國駐港領事,對聯合航空的辱客行徑深表遺憾,指出這種事件不應在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任何一個地方發生,並要求該公司對事件進行全面及徹底的調查。而給予美領事的信中,亦要求美國政府就事件進行調查,以及確保同類事件不會再次發生。

事件亦反映出現時法例對航空公司的乘客權益保障不足,超賣機票而引起的爭拗及投訴近年愈來愈多,政府及航空公司對於這樣的經營手法有檢討及改善的必要,乘客的安全及權益必須受到保障。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