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假難民不法活動黑幫化

仗義執言:假難民不法活動黑幫化

假難民不法活動愈來愈專業和有組織化,繼上周假難民匪幫當街揮鐵錘扑金行櫥窗玻璃,搶走六點六卡鑽戒,本周又有假難民匪幫當街搶巨款,案中受傷的印度商人因擔心遭劫匪報復而拒絕記者採訪,他指最擔心家人和自己的安全。

據報本港黑幫近年組織假難民僱傭兵團,為黑幫補充生力軍,有人更一條龍從非洲及印巴等地「揀蟀」,來港後就提出免遣返聲請,成為假難民留港並開始接指令進行為非作歹的任務,當中涉嫌貼街招勒索富豪、從事販毒、「睇場」、「晒馬」、毆鬥等犯罪活動。

假難民不法活動黑幫化,牽涉的罪行包羅萬有,較輕微的有店舖盜竊、做黑工、聚賭;較嚴重的有販毒、藏有攻擊性武器、毆打傷人等。涉及假難民的犯罪活動愈趨嚴重,除了早前連串風化案,近期亦開始出現搶劫金舖案件及集體毆鬥等。

本港所謂的「難民」,主要來自東南亞或南亞國家,包括印度、巴基斯坦、越南、孟加拉、印尼等沒有戰亂、相對穩定的國家。現時濫用免遣返聲請的情況嚴重,待審核個案仍然有約一萬宗。假難民持行街紙留港其實是為了「搵食」,並且開始連群結黨成立幫派,嚴重威脅香港市民的人身安全,問題絕不容再拖。

筆者再次促請港府盡快參考歐洲國家的政策,將在香港干犯嚴重罪行的假難民遞解出境。港府亦應為免遣返聲請的審批時間設上限,以及盡快研究設立收容中心,阻止為假難民提供一條龍申請免遣返聲請的服務,以解決香港的治安問題。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