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兩獨」有破壞無建設

仗義執言:「兩獨」有破壞無建設

近期港獨分子頻頻訪台,與台獨勢力進行所謂交流。包括「本土民主前線」的黃台仰、「香港民族黨」的陳浩天,乃至辱國播毒聲名狼藉的游蕙禎和梁頌恆,都頻頻訪台,交流「播獨」心得。對於「兩獨」同流合污,港台市民十分反感,「兩獨」分子似過街老鼠。

游、梁繼去年十月赴台「吸獨」後,最近再赴台參加獨派組織舉行的圓桌會議,勾結台獨及藏獨分子,討論如何尋求「自決前途」,聲言要為「爭取港獨取經」,參與者包括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前學聯副秘書長楊政賢及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今年一月,三名所謂「本土自決派」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姚松炎、朱凱廸以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赴台出席台獨政黨「時代力量」的座談會,一落機就遭到大批台灣民眾包圍聲討,出席論壇亦備受抗議。「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及發言人周浩輝去年十二月赴台「播獨」時,亦被愛國市民追擊。

在香港,也不斷傳出梁頌恆被街坊追罵、被市民批評其辱國辱華的消息。港獨與台獨同流合污,分裂國家的行為變本加厲,愈走愈激進,危害港台兩地的社會穩定、治安及經濟發展。事實證明任何分裂國家的行為只是有破壞無建設,都不得人心。尤其這些港獨搞手煽動群眾暴力,自己卻逍遙法外,最為人所不齒。「一國兩制」不論現在或未來,都是對香港最好的安排,明獨易擋,暗獨難防,所謂「自決」都只是推動暗獨的手段。大眾市民,特別是年輕人,不要被港獨分子蒙蔽。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