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堅持底線 絕不妥協

仗義執言:堅持底線 絕不妥協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在啟程往北京前夕,透過候任特首辦向立法會各大黨派發出會面邀請,包括民主黨、公民黨及專業議政。建制派方面,民建聯、工聯會及自由黨亦證實獲邀。而三位議員資格正被覆核的議員,包括社民連梁國雄、自決派羅冠聰、劉小麗,以及自決派朱凱和「熱血公民」鄭松泰則暫時未有獲邀。

民主黨尹兆堅表示,泛民跟林太選舉對壘過後,還是要處理現實問題,不可能「杯葛(林太)一世」。的確,從理性角度,泛民若長期杯葛新一任特首和政府,只會使他們自我邊緣化。林鄭約見政黨乃至組班,大門應向不同政治光譜背景的政黨和人士敞開,用人唯才,廣泛吸納更多人才加入政府,但其中的原則底線必須堅守:必須堅持「一國兩制」、效忠《基本法》。對於任何主張或支持「港獨」的人,如早前被褫奪議員資格、明目張膽辱國播獨的梁頌恆和游蕙禎,或以所謂「自決」宣揚「暗獨」理念,散播不尊重國家、不尊重《基本法》訊息的人,林太都應堅持底線,對他們絕不妥協。

林鄭在競選過程中一直強調要努力團結香港社會,當選後的感言更是以「團結向前」為主題,呼籲社會各方面都要為了香港整體利益而加強合作,修補撕裂,解開鬱結,共同奮鬥。

市民殷切期盼社會擺脫內耗,摒棄政爭,重回發展正軌。泛民應看清民心向背,不要將政治凌駕於經濟民生、市民利益之上。泛民應與林鄭及其領導的新政府積極溝通配合,共同建設香港。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