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掟納稅人血汗錢入鹹水海

仗義執言:掟納稅人血汗錢入鹹水海

游蕙禎及梁頌恆因宣誓風波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他們所屬的九龍西及新界東直選議席懸空,連同港府正在覆核取消羅冠聰、劉小麗、梁國雄及姚松炎的立法會議員資格,如完成以上所有司法程序,可能最多有六個議席出缺需補選。選舉事務處公布,需要約三點二億元公帑為補選「埋單」。政府預算三點二億元用作補選可能並不足夠,因為若多場補選分開進行,涉及的開支肯定更多。一旦要補選,政府應考慮安排各補選一齊進行,以便減省支出及有效運用公帑。

立法會宣誓風波,游梁辱國辱族,鼓吹「港獨」,公然以「支那」及粗言侮辱國家、民族及全球華人,是赤裸裸的叛國行為。羅劉梁姚四人雖不像游梁那樣藉宣誓明目張膽辱國播「獨」,但以所謂「自決」宣揚「暗獨」理念,篡改誓詞,散播不尊重國家、不尊重憲制的訊息,與梁游同屬一丘之貉。他們面臨被DQ議員資格,固然是咎由自取,卻要市民付出三點二億元公帑埋單,這是掟納稅人血汗錢入鹹水海。

游梁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後,理應歸還所申領及預支的公帑,但兩人的議員酬金及辦事處預支營運開支共一百八十六萬元,「回水」限期早在去年十二月十九日屆滿,但二人厚顏不「回水」。兩人未營運議員辦事處卻預支開支,根本就是私吞公帑。兩人毫無悔意的表現已激起民憤,不少市民怒斥游梁無恥無賴,要求兩人「回水」,立法會亦需加緊追數,確保公帑不被私袋,無論如何定要追究到底,絕不姑息。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