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當局須檢控港獨組織

仗義執言:當局須檢控港獨組織

未有註冊的「香港民族黨」藉「創黨」一周年,在網上發表「聚眾為號,獨立為綱」的貼文,稱未來半年會透過集會方式繼續推動港獨工作。

「民族黨」在貼文中聲稱,未來半年,他們會繼續協助大專院校學生及中學生在校內宣揚港獨,及在台灣和日本宣揚「港獨」理念,並與在亞洲搞「獨立建國」的組織,包括台灣、西藏和「東突厥」等代表交流,分享推動「香港獨立運動」的經驗云云。

「民族黨」的言論完全是一個「夢中場景」:一班人在編製一個「場景」,稱香港正面對「暴政」、「受到打壓」,要「犧牲自己」去「革命」等,最後煽動年輕人犯罪。實際情況是:香港擁有健全法治,是全球最自由、最具競爭力的地方,與他們所指的完全不同。

「香港民族黨」因宣揚港獨被公司註冊處拒絕註冊,是一個不被認可的組織,不能向政府申請組織集會及遊行等公開活動,組織集會及參與其集會也就是違法的。

但是,「民族黨」仍聲稱未來一年「致力令集會成為常規」,令「獨派」支持者以至香港人視參與政治活動為「日常生活一部分」,將於各區演講及集會,「成為『獨派』支持者聚集的場合」,更稱「隨集會人數及規模有所長足,民族黨逐步成為有能力號召大量群眾,對政權有實質威脅的政黨」。

過去幾年的深刻教訓是,對「港獨」的萌生、蔓延和坐大掉以輕心,會導致「港獨」成為香港社會的毒瘤。因此,當局不能再對「民族黨」公開的播獨活動坐視不理,必須果斷依法執法及檢控。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