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梁游緣何死雞撐飯蓋?

仗義執言:梁游緣何死雞撐飯蓋?

梁頌恆、游蕙禎辱國播獨,被裁定喪失議員資格,兩人連番敗訴後再向上訴庭申請上訴至終審法院。上訴庭逐點反駁兩人提出的上訴理據,包括所謂法庭不應干預立法會、法庭應尊重監誓人的判斷、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的解釋是「修改法例」等。上訴庭認為兩人沒有上訴得直的勝算,並頒令兩人支付政府方面的訟費。兩人輸完又輸,又稱他們有「新理據」,並會直接向特區終院申請上訴。

梁游「死雞撐飯蓋」,圖透過法律程序掩飾其辱國惡行,但又毫無反駁理據,現更妙想天開盼申請法援,以公眾資源滿足兩人的自私行為,是浪費公帑。兩人欠立法會百多萬元薪津未還,原訟及上訴庭亦輸掉幾百萬元律師費,其眾籌只得五十多萬元,以這樣的財政狀況仍提出上訴,最緊要的是天價訟費從何來?

兩人行徑荒謬、有悖常理,緣何「死雞撐飯蓋」,背後是否有不為人知的內幕?梁游聲稱聘請英國御用大狀彭力克(David Pannick)以及資深大律師李志喜為其主理官司,更令人驚訝。據披露,彭力克兩日律師費高達四十萬英鎊(約三百八十萬港元),二人為何有財力聘請天價御用大狀?

在本港,眾籌資金來歷不明,或會觸犯「處理犯罪得益」罪行,最高判監十四年。梁游是否為眾籌「吸水」騙財?是否有來路不明資金支持?二人必須向公眾交代清楚上訴的資金來源,若二人不肯公開帳目,執法部門要嚴正執法,以防有人包攬訴訟,製造「黑金」政治。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