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ABC」之C是甚麼?

仗義執言:「ABC」之C是甚麼?

較早前,反對派為阻撓梁振英連任,打出所謂「ABC」口號(Anyone But CY),意思是下一屆誰當特首都可以,就是不能讓梁連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宣布為準備參選特首而辭職,一些反對派故技重施,又搞起「ABC」把戲,只不過這次的C不是CY,而是Carrie(林鄭月娥)了。

反對派把中央信任、港人接受和具管治能力的特首或特首人選作為反對目標,暴露「ABC」根本就是「逢中(China)必反」。回顧香港回歸後的歷史,不難發現,這個C實際就是China,反對派就是要逢中必反、逢中國文化必反、逢特首必反、逢中央信任的特首人選必反,愛國者亦必被醜化。

以此看香港故宮館風波,就可看出風波從一開始便將矛頭對準中國文化、對準林鄭。反對派搬出種種似是而非的歪理,其根本意圖是一箭雙雕,不僅是要「去中國化」,還要扳倒林鄭。如果意圖得逞,則可進一步為各種明獨和暗獨鋪路,並影響三月的特首選舉,為反對派造王或製造流選創造條件。根據《基本法》,特首具雙重身份,既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首長,也是香港特區的首長,同時對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負責。反對派反對中央,自然就會反對執行中央路線的特首或特首人選,「ABC」的實質是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基本法》、對抗中央。

西方的反對派通常是「忠誠反對派」,雖反對執政黨的政策,但忠誠於憲政體制,忠於國家民族。香港反對派的「ABC」之C卻是對抗憲制,對抗國家,矮化中華民族,是「不忠誠」的禍港反對派。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