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赴台播獨亦成過街老鼠

仗義執言:赴台播獨亦成過街老鼠

「香港眾志」的羅冠聰及黃之鋒,在香港國際機場離境前往台灣出席台獨組織「時代力量」的論壇,被自發聚集的示威者批評他們往台灣「播獨」。而回港時,羅冠聰亦被示威者包圍,筆者不認同暴力,但反映兩人的行為如何不得人心。

羅、黃及出席論壇的朱凱廸、姚松炎等人抵達台灣時,無論在桃園機場還是論壇舉行的場地,都遇到大批民眾抗議,不得不如過街老鼠般「走後門」,避開反台獨及反港獨的民眾。

懾於香港和台灣兩地民眾的抗議,黃之鋒在論壇發言時聲稱,很多媒體或「親中人士」都「抹黑」他們,為他們「扣上『港獨』的帽子」,故希望藉是次機會說明,香港眾志沒有訴求港獨云云。這是此地無銀,欲蓋彌彰。

其實,二○一四年台灣「太陽花學運」的頭目、「獨派」組織「島國前進」成員林飛帆,是這次論壇的主要搞手,由他負責與香港「獨派」議員聯繫,是次論壇明顯是港獨與台獨勾結的實證。時代力量現時仍強調主張台獨。

在香港,人大釋法和高院兩次判決,對港獨是沉重打擊,港獨已像過街老鼠一樣,人人喊打。在此情況下,港獨轉移戰場,到海外和台灣播獨,但亦成過街老鼠。

黃之鋒曾被馬來西亞和泰國拒絕入境。絕大部分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及民眾都期望和平安定,不會歡迎他們把港獨無法無天、引發動盪的一套搬去重演。所有國家都有權拒絕「不受歡迎」人士入境,這是港獨分子出境播獨的代價。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