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戴耀廷再煽動亂港

仗義執言:戴耀廷再煽動亂港

民建聯舉辦「香港年度漢字」評選,最多港人選擇「亂」字為二○一六年度漢字。「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卻嫌未夠亂,頻頻煽動「二次佔領」,近日他在電台節目中更露骨地煽動說,港人要為下一次「大型社會事件」準備好自己,等候「關鍵時刻」的來臨云云。戴耀廷「擅長」煽動「大型社會事件」,並且從一開始就居心不良。他於一三年一月煽動說「要準備『殺傷力』更大的武器──佔領中環」,又以駭人聽聞的「核爆中環、核爆香港」來形容整個事件,其意是要玉石俱焚,徹底摧殘香港的繁榮穩定。

德國傑瑞?科頓編著的《戰爭狂人》,描述一個戰爭狂人幻想有朝一日能夠統治世界,他實施自己的罪惡計劃,成立軍隊自任將軍,並且殺戮成性。戴耀廷雖不是戰爭狂人,卻稱得上是貨真價實的政治狂人,他冥頑不靈,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裏,亂港之心不死。戴耀廷近年破壞法治,變本加厲。他是整場非法「佔中」的策劃者和組織者,連他自己也承認觸犯了多條法律。去年立法會選舉他又力推「雷動計劃」,明目張膽大規模配票,涉嫌觸犯選舉條例。不久前他又公然策動選委用選票與特首參選人做政治交易,涉嫌妨礙司法公正。

⋯⋯

但戴耀廷至今仍逍遙法外,沒有受到應有的懲罰和制裁。香港有這樣一個知法犯法學者長期凌駕於法律之上,是一個法治社會極不正常的現象。法治不彰,失去阻嚇作用,令戴耀廷肆無忌憚,以致他不斷亂港,不斷煽動發起「大型社會事件」,律政司實在責無旁貸。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