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泛民圖謀造王或流選

仗義執言:泛民圖謀造王或流選

泛民在取得選委會三百二十五席後,對明年三月廿六日的特首選舉雄心萬丈、虎視眈眈,準備從兩方面干擾和操控特首選舉:一是「造王」,二是製造「流選」。

以泛民掌握的得票,達不到六百零一票的當選門檻,派人參選特首注定當選無望,但如果將這些選票作為誘餌,誘使建制派參選人與其合作,成功機會便大增。因此,泛民「造王」的目的,是以其「關鍵少數票」,造出受其操控的「王」,好指使其挑戰中央、推翻人大「八三一決定」、否定人大釋法、甚至暗中支持港獨。但泛民的「造王」支持,不是雪中送炭,而是死亡之吻。相信所有建制派特首參選人,都不會接受這樣的「死亡之吻」。

⋯⋯

泛民第二方面的圖謀是「流選」,若泛民全投白票,而未有候選人能得票過半,則可能出現「流選」,這不僅會嚴重阻礙籌組新一屆特區政府,而且意味着選舉將要重新洗牌。若特首選舉「爛尾」,將導致政局的巨大動盪,勢必令香港一蹶不振。

無論是「造王」還是「流選」,都會帶來香港難以承受的後果,泛民爭取成為選委的目標,不外乎是為了加強他們的政治籌碼,從戴耀廷揚言用選票來交換撤銷政府對四個立法會議員DQ的言論,就清楚看到泛民對特首選舉的態度,並不是為香港選賢能,而只是為自己陣營的利益出發及服務。

建制派特首參選人要爭取的是市民的支持,絕不能落入泛民的「造王」或「流選」陷阱。建制派選委也絲毫沒有不團結的本錢,為了香港的未來必須團結起來,挫敗泛民「造王」或「流選」的圖謀。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