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必須追究戴耀廷

仗義執言:必須追究戴耀廷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日前舉行會議,討論擴大規管選舉調查的範圍。建制派議員批評,戴耀廷主事的「雷動計劃」涉嫌違法,廉署及選管會必須嚴肅跟進,當局應加強規管在投票日進行的調查。

戴耀廷既不是候選人,也不是候選人的選舉開支代理人,呼籲市民策略性投票,已有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嫌疑,更重要的是,九月四日選舉日凌晨,雷動計劃發給「策略選民」的「棄保」建議,教導選民如何棄保,導致選舉出現大量不正常的現象,包括有候選人棄選、有民調一直低迷的激進「本土派」候選人在雷動計劃棄保之下高票當選,有人甚至成為「票王」、「票后」。事實證明,雷動計劃根本是一場明目張膽大規模的配票行動,明顯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雷動計劃動員數萬人參加,以及開發「雷動聲吶」,發動「雷霆救兵」,均牽涉龐大的人力物力,背後有甚麼組織出錢出力為其撐腰,戴耀廷從未有交代,絕不公開透明。戴耀廷近年煽動違法亂港的惡行一樁又一樁,但至今沒有承擔任何法律責任,仍不斷為反對派亂港出謀獻計,唯恐天下不亂。他發起「佔中」,導致有示威者霸佔道路、衝擊警方、藐視法庭;他提出的「自首就是彰顯法治」論更是歪理連篇;日前他更慫恿選舉委員會中的反對派選委用提名票作籌碼,以換取有意參選特首者承諾撤銷司法覆核四名立法會議員。

戴耀廷披着學者的外衣,肆無忌憚策動亂港行動,當局不能再姑息縱容,必須向他追究責任,否則後患無窮。

東方日報

仗義執言:必須追究戴耀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