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政治買賣 魔鬼交易

仗義執言:政治買賣 魔鬼交易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早前呼籲阻止梁振英連任,梁表示不尋求連任後,戴耀廷又搬龍門,聲稱須用二○一七年三月二十六日前的時間,用盡方法阻止梁振英的同類、走梁振英路線的人做特首。當日提出「ABC」,明明是針對梁振英個人,今天又改口說是針對制度。也就是說,不論誰做特首,只要被打入所謂梁振英的同類,就要被窮追猛打;亦即是說,只要是一國兩制下產生的特首,他們都要反對。如此專制霸道,何來民主可言。

戴耀廷搬龍門還兼做買賣,他公然建議反對派選委與特首候選人進行「政治買賣」,要求特首候選人承諾當選後撤回政府對四名立法會議員涉嫌違法宣誓的司法覆核,以換取反對派選委的支持。法律界人士批評,戴耀廷以司法覆核案做「政治交易」,涉嫌犯下「三宗罪」,包括妨礙司法公正、藐視法庭、違反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執法部門必須徹查。

戴耀廷的言論,已經不是評論正在審理的案件那麼簡單,而是赤裸裸地干擾法庭判決,使公義不能彰顯。戴耀廷毫不掩飾地鼓勵利益輸送、賄選舞弊,政府部門必須徹查,以維護選舉公平公正。

戴耀廷近年利用法律學者的特殊身份和便利,破壞法治,今次又公然教唆反對派選委與特首候選人進行「政治買賣」,干擾選舉,變本加厲。市民對「佔中」後兩年,一班「佔中」發起人及推手如戴耀廷等仍然逍遙法外,已經十分憤怒。如今戴耀廷又提出涉嫌妨礙司法公正的魔鬼交易,市民更是忍無可忍。律政司究竟幾時先出手?

東方日報

仗義執言:政治買賣 魔鬼交易